English

别样的声音

2000-11-28 来源:生活时报 仇 伟 我有话说

自90年代以来,由于商品时代的迅速展开,以及曾经的先锋作家在功成名就后的裹足不前,先锋艺术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尤其是力求稳重平和的文坛对于缺乏内在艺术秩序的现实主义作品持久的扶持与优待,使得最具创新精神的先锋作品被拒斥在主流之外沦为边缘作业。人们似乎忘记了一个起码的常识:先锋作品不尽然都是艺术杰作,而艺术杰作必然具有先锋精神。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推出的《中国先锋小说20家》刚好弥补了这一缺憾,本书收集了一批富有个人艺术经验的作品,一批探查人类心灵内部事件的作品,一批具有纯粹的文本价值的作品;较之当下文坛,这些文本显示了它们别样的姿态,别样的声音,同时更显示了它们作为文学本身的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